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美兰区举办2019年庆“三·八”健身舞大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0 23:43:42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快乐健身”的理念,引导广大城乡群众在文化活动中弘扬健康文明生活,2019年3月6日上午,由美兰区妇联、区总工会、区妇儿工委办、演丰镇镇委、演丰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起舞美兰·播洒文明”2019年海口市美兰区健身舞大赛在演丰镇瑶城社区文化广场鸣锣开演。美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艳,区妇联主席林秀南、区总工会副主席王香等相关干部以及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出席活动,镇职工干部及群众约600多人一同观看了表演。
  郑艳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美兰区2019年“起舞美兰·播洒文明”健身舞大赛序幕。此次健身舞大赛参赛队主要来自全区4镇9街道选送的15支代表队,她们以热情洋溢和饱满的激情翩翩起舞,展现出美兰女性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美兰区人民街道代表队的《夜深沉》和蓝天街道代表队的《魅力海南》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三江镇等4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和平南街道等5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健身舞大赛,充分展现该区妇女精神面貌和文化风采,丰富活跃全区妇女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为建设幸福美丽美兰贡献正能量。在舞蹈比赛间隙,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禁毒普法知识、“全国妇女十二大”等知识抢答环节,答题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内容,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
  此次健身舞大赛,也是该区2019年“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八维权周期间,美兰区各镇(街道)妇联也将结合实际,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将维权服务广泛送到妇女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