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妇联系统开展“妇女姐妹齐参与,干干净净迎三八”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0 23:35:14
  “三八”节来临之际,昌江县妇联按照省妇联关于开展“妇女姐妹齐参与,干干净净迎三八”的工作安排及贯彻落实昌江县委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部署,向全县乡镇妇联发通知,号召广大妇女同胞全面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乡村环境大整治,加快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以干净有序的环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喜迎“三八”妇女节,为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贡献巾帼力量。
  3月6日,全县8个乡镇91个村居委会的妇女同胞响应工作部署,在当地妇联组织的带领下,每个人从自己的家里或拿扫帚、或拿锄头、或拿簸箕,纷纷走出家门,热情高涨地投身与这次环境卫生整治大活动中。大家一起顶着烈日清扫房前屋后、庭舍院落的垃圾杂草,清理每个卫生死角,清除院、屋墙体乱拉乱挂、乱贴乱画,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每个村庄的街道变得干净整洁,庭院整齐明亮,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每个村庄都处呈现清新祥和的文明风尚。
  据统计,全县各乡镇有上千名妇女姐妹参加了今天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庭院美起来了,村庄干净起来了,为昌江打造“美丽新农村”奠定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助力双创双修是该县妇联实施乡村振兴——巾帼在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县妇联组织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倡导广大妇女群众打造美丽庭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同时,通过这一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的独特方式也展示了妇女姐妹学习雷锋精神、乐于奉献的巾帼风采。该县妇联将继续发挥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优势,在讲文明、树新风,激发向上向善正能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家风促民风中作出应有贡献。(昌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