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乐东县妇联举办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最美家庭”和普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0 21:10:2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第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历次全会、中国妇女十二大、海南省妇女七大等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近日,乐东县妇联联合司法局、抱由镇、九所镇妇联等单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我与中国梦"”最美家庭”宣讲和普法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乡村活动。
  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环节中,乐东县妇联宣传干部和妇女姐妹们一起学习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中,大家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谈自己的体会。
  在"我与中国梦"“最美家庭”宣讲环节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和全省“最美家庭"的代表何积完、刘才英、王朝玲等为妇女姐妹进行宣讲了他们各自家庭最美的故事,道出"我与中国梦"的心声,说到动情之处,台上台下在场的人都深受触动,留下感动的眼泪。
  在普法禁毒环节中,海南省余泉律师事务所的陈冬媛律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形象的案例为妇女姐妹们讲授了有关《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和禁毒有关知识。县妇联和司法局以及抱由镇妇联还在社区的小广场里开展禁毒普法咨询活动,法律志愿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有关法律问题。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同时,在生活中,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广大妇女,让妇女同胞受益。(乐东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