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县妇联开展“建设法治昌江 巾帼在行动”维权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10 20:10:10
  为深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增强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5日,昌江县妇联联合县司法局、团县委、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卫健局等10多个部门在县文体中心举办妇女维权周暨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摆设宣传摊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法律咨询台、现场代写法律文书、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申请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律师和巾帼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条例》及禁毒、防艾等法制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1人次,帮助群众代写法律文书。现场氛围热烈,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积极参与。在法律咨询服务台前,群众针对家庭纠纷、离婚诉讼、财产继承等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咨询,对于群众提出的各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都给予详细的解答,收到很好的普法宣传成效。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家庭文明和睦与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大力弘扬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昌江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