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成立14支志愿服务队 海口美兰区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7 00:38:09
  3月5日下午,海口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并为14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14支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据介绍,美兰区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50个试点之一,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旨在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中心、慈善中心、信仰中心”,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启动仪式上为14支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这14支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别来自教育、医疗、法律、科技、文艺等领域。启动仪式结束后,14支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单位中,结合群众需求,开展扶老助残、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等各种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覆盖面。
  “上周我参加了海口马拉松,在路上看到志愿者为运动员递水、递食物,为抽筋的运动员喷药、按摩。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光芒。”教育系统志愿服务队队员、海口市第九中学教师吴多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美兰教育工作者,将立足教育本职工作,在业务上敢于钻研,积极向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服务月活动拉开了序幕,这并不意味着这项工作只是一个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志愿服务会一直在路上,持续深入广泛开展下去。”美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发挥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实践育人和传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作用,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活动内涵,更好地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江东新区建设等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