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垦集团工会“智慧巾帼,奋进未来”专题培训走进广坝农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7 00:36:06
  3月4日下午,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引领农垦女职工立足岗位,求进步、争奉献、建功业,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海垦集团工会女工部将“智慧巾帼,奋进未来”专题培训讲座送到了广坝农场公司。农场公司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全体在岗女职工、部分困难女职工和男同胞代表共60余人参加培训,公司女工主任孙海容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分专题讲座和月嫂宣讲两个环节进行。由海南省委党校(海南省行政学院)王白娇教授主讲的“塑造形象、提升价值—人际交往中礼仪的学问”课程生动有趣、精彩纷呈,课堂气氛高涨、掌声不断。王白娇教授从什么是礼仪、礼仪的细节和礼仪的作用等方面展开讲授,通过一系列现实案例,很好地诠释了人际交往中礼仪的学问。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个人在工作、生活中的行为规范、人际交往及个人修养方面具有很好地指导作用。
  月嫂宣讲环节是海垦集团工会利用“三八妇女”节活动契机,开展的“春风行动”送培训、送岗位宣讲会和招生会。由原西华农场七队职工韦富莲同志分享她的月嫂之路故事。她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位下岗割胶工人转变成“金牌月嫂”的心路历程,不仅重拾了信心,更是获得了可观的收入。通过韦富莲的励志故事,积极动员和引导贫困女职工转变就业观念,促进转移就业,激发她们不等不靠的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加快贫困女职工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