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践行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文昌市妇联开展美丽乡村巾帼志愿大行动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6 23:05:46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解决当前农村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3月5日上午,文昌市妇联联合文城镇政府组织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区服务志愿者和青山村委会全体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共40多人到文城镇青山村委会下园村开展美丽乡村巾帼志愿大行动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几人一组,一边清扫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一边向村民群众宣传环境整治、绿色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动员村民一起行动起来,共同打造清洁、美丽的家园。在志愿者的发动下,下园村30多名党员群众一共加入到活动中,一起助力建设美好乡村,打造幸福家园。
  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们还分组到农户家中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同时详细介绍毒品对人们的危害与防毒、禁毒知识等,号召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使“禁毒”思想走进农村基层的每户家庭,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