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3-06 11:13:16
  为迎接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4日上午,白沙县妇联在牙叉镇政府操场上,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暨“母亲邮包”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会从出席。
  符会从在致词中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传递社会温暖,倡导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符会从还希望,各级妇女组织要继续作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弘扬文明新风、建设和谐社会、发挥桥梁作用的有效载体,要继续实施好“母亲邮包”公益项目活动,多角度多形式广泛宣传,共同营造“尊母孝亲”的良好氛围。受捐助的各位母亲,要深刻理解“母亲邮包”的内涵,并传递给周围所有的妇女同胞,要带头自强、奋斗不息,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和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创造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随后,符会从与县妇联、牙叉镇政府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一起,为现场的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母亲发放助力邮包。
  “母亲邮包”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关爱贫困母亲为主题,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由生活必需品组成的“母亲邮包”送至贫困母亲手中,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提高安全健康意识,感受社会温暖,促进社会和谐。
  为迎接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3月5日至7日,县妇联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在县文明湖、县文化公园等地,开展主题为“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等系列主题活动,内容包括“三八”妇女维权宣传、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晚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