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29 11:05:00

  1月24日-25日,儋州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金艳萍当选为儋州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在1月24日的开幕会上,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到会致辞。儋州市领导王克强、唐龙海、王志强、林刚、田丽霞出席开幕大会。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主持开幕会。
  大会应到代表212名,实到代表203名,符合法定人数。
  袁光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全市广大妇女、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关键时期,儋州市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儋州妇女的盛会,是全市广大妇女新形势下继往开来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儋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美好新儋州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创新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女性、先进妇女团体和“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最美媳妇”,充分展现了儋州妇女勤劳朴实、自信坚韧、奋发有为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范。实践证明,我市广大妇女不愧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半边天”,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温暖之家”。
  他要求,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续激扬巾帼之志,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创新改革,再立新功,奉献巾帼之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妇女践行“巾帼脱贫行动”,调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一创两建”工作中,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美化自家庭院,维护生态环境卫生。广大妇女发挥独特优势,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彰显巾帼之美。各级妇联组织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引导广大妇女爱小家也要爱国家,要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把高尚的价值追求和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传递给孩子,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大妇女要坚持不懈练本领、强素质,提升巾帼之才,为建设自贸区(港)、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美好新儋州作出更大贡献。
  林英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做好妇女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新使命,动员组织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打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四是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群众性为主线,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在1月25日的闭幕会上,宣布了儋州市妇联第十三届一次执委会会议选举结果,选举金艳萍为儋州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李芝英为常务副主席,钟玉金为副主席,陈晖阳为挂职副主席,周永梅、周金枝为兼职副主席。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及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功立业的决议》《关于儋州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儋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