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到市机关幼儿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7 09:53:05
  1月10日,琼海市妇联一行到市机关幼儿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幼儿园关于安全产生工作汇报,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市机关幼儿园切实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幼儿欢度佳节提出工作指导。
  在机关幼儿园,她们检查了厨房、保安室、食堂、保健室、教室、儿童用房等以及幼儿园的水电、燃气是否安全,灭火器、消防栓、摄像头是否能正常使用,制度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要求市机关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抓细抓小,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幼儿园的教学和生活有序,保障师幼人身和财产安全。
  据介绍,该市机关幼园儿从提高安全意识入手,加强制度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强化检查力度,积极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一一进行详细汇报。
  市妇联还传达了达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肯定市机关幼儿园的管理,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幼儿园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的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做到有计划、有责任到人,有制度,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二是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小抓实抓落实。将安全教育纳入演练活动、教学课程、游戏、儿歌中,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三是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将幼儿园落实安全生产方面的措施不定期地向家长展示,邀请家长对幼儿园内外环境、设施等监督。同时,也要根据幼儿不同年龄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交通规则、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防电、防中毒、防骗、防拐等知识的同时,也要在家长微信群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强化风险意识。春节、寒假将至,要求家长加强幼儿的假期安全监管,确保幼儿度过一个有意义平安愉快的春节寒假。(琼海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