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儋州市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7 09:45:41
  近日,由儋州市妇联、儋州市共青团委、儋州市卫计委联合举办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讲座“青春无悔,扬帆起航”专题讲座走进儋州市第三中学,旨在让初一的新生正确的了解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的过程,帮助学生消除青春期同伴交往误区,让学生学会如何在新的环境下与同伴沟通交流,开心健康地度过青春期。
  本次活动由儋州市计生协会庞玉婕主讲,主讲人用头脑风暴法,引出“朋友”一词的联想,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在每位同学发言之前,主讲人引导其他同学为发言者送上掌声,学会欣赏以及尊重对方。在思考与讨论的时候,主持人通过同学对身边好友的介绍,引出同伴沟通的技能。活动现场,同学们都敞开了心扉,与主持人像朋友一样,述说着自己的烦恼。通过讲座,同学们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了包容,学会理解。
  活动最后,主讲人再次与同学们回顾本次讲座活动主题内容,青春期的同伴相处之道:尊重他人,理解他人,换位思考,学会相互信任,学会关心、关爱他人。市三中欧老师在讲座结束时,给学生寄语:“青春有的三个阶段,在家庭里成长,在校园里成才,在社会上成功。一路收获的不仅仅是痛苦,还有欢乐,不断的努力,这才是青春的意义所在。”(儋州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