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表彰百名“最美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7 09:41:51
  1月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2018年“最美家庭”表彰会隆重召开,94个家庭获“最美家庭”表彰。该区妇联六届执委,区妇联干部,各镇街妇联主席、副主席,区机关各妇委会主任,各社区家长学校相关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表彰会。
  大会指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工作举措。各级妇联组织要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关键在于抓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把握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目的和定位,让群众欢迎、群众满意、群众受教育。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认真学习受表彰家庭的先进事迹,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继续为海口的“巩文”工作添砖加瓦,为建设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凝心聚力,奉献力量。
  大会还宣读了《海口市秀英区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2018年秀英区“最美家庭”的通报》,并对获得秀英区2018年“最美家庭”94户获奖家庭予以表彰。颁奖典礼上,获奖家庭代表刘丽桃和陈英丽分别分享各自家庭感人至深的故事。整个颁奖典礼洋溢着温馨、和谐、感人的气氛,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自2018年6月以来,海口市秀英区妇联积极策划,周密部署,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宣讲活动,感染更多家庭跟着学、跟着做,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做贡献。为了进一步深入持续地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大会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和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发挥妇联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在社会文明大行动活动中围绕“家”字做文章,把创建活动与“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结合起来,开展扶贫助困活动,促进家庭文明程度日益提高。以创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为载体,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同时,大会还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生态环保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的倡议,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特别是受表彰家庭,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目标要求,实现2019年垃圾分类制度覆盖全区主城区的目标任务,从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为我们美好新海南,一起加油!(海口市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