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召开全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7 09:36:53
  1月9日上午,三亚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350余名妇女代表出席大会,共商三亚妇女发展大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震华,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阿东,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容丽萍,市领导任笑竹、邓忠、陈小亚、傅君利、陈正光、尚林、涂永革、戴玉明、李庆出席大会。海南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到会致辞。
  童道驰代表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三亚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妇联工作的部署,在提高妇女整体素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改善妇女儿童民生等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做出积极贡献。
  童道驰指出,当前三亚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创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勇当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标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工作者、广大妇女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三亚全面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中勇挑重担、创新实干、再立新功。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三是发挥独特优势,在文明风尚培育中传美德、树新风;四是着力提升自身素质,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女性;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和改革创新,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童道驰强调,妇女肩负事业和家庭两副重担,全社会要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重视培养和选拔女干部及女性人才,积极为妇女贡献才智、成就事业搭建平台;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许振凌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为妇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供坚实保障,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推进改革创造有利条件,妇女事业呈现出阔步向前的崭新气象。她代表海南省妇联提对三亚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新使命,动员组织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三要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打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四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三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做代表市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三亚市妇女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妇女运动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妇女发展的目标任务。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月霞会致贺词。市有关部门和市各群团体负责人参加大会。市总工会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本次大会正式代表218名,特邀代表共63名,列席代表68名。正式代表中,专职妇女工作者 9人,占代表总数的 4.12%,各界妇女代表 209人,占代表总数的 95.87 %。她们都是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阶层妇女,是各区、各行业、各部门妇女中的领导骨干或先进分子,与上届相比,代表的文化素质有较大幅度提高,少数民族代表和非中共代表比例有所提高,适当增加了法律经济、科教文卫和非公经济新社会阶层的代表,更具有广泛性、先进性和结构更趋合理。
  当天下午,三亚市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妇联执行委员会,杜丽银当选三亚市妇联主席。(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