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开展党员、贫困户“两熟悉”、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1-17 09:09:06
  为了促进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和宣传普及扶贫政策、知识,大力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国检打下基础,近日,白沙县妇联党支部联合定点帮扶单位--邦溪镇南班村委会联合开展党员、贫困户“两熟悉”、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南班村委会领导班子、党支部党员、2014-2018年贫困户等共计92人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涵盖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医疗救助、教育扶贫、住房安全、产业发展等扶持政策及各帮扶责任人所帮扶贫困户的帮扶情况等知识点,实行“一问一答”“多人抢答”答题模式,对一些政策还不熟悉的贫困户进行现场解答;对一些贫困户脱贫存在的疑虑现场进行正确引导。
  此次知识竞赛,既检验了党员干部、贫困户学习精准扶贫知识和有关政策的掌握程度,又提升了党组织活力,增进了县妇联党支部和南班村委会党支部的党员与贫困户之间的友谊,通过党员起带头作用,带领各贫困户进一步提高对扶贫应知应会政策知识的熟悉掌握程度。(白沙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