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赴临高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9 17:27:3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巾帼脱贫行动”,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把服务妇女工作做得更精准、更实在,把党的关怀送到妇女身边,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18年12月21日,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挂职副主席陈娉婷携发展部副部长陈励等一行5人深入临高县贫困乡村开展“巾帼暖人心”行动。
  在临高县和舍镇铺仔村和加来镇龙波村分别举行了“母亲邮包”发放仪式,为铺仔村和龙波村的2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发放了总计价值4万元的200个“母亲邮包”。许振凌在发放仪式讲话中指出,省妇联开展此次“巾帼暖人心”行动,是为了把党的关怀送到贫困妇女身边,让大家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也请大家相信,乡亲们有了困难,党和政府不会忘记大家,会帮助大家一起渡过难关。省妇联还争取了财政资金投入,将为农村贫困妇女购买2019年妇女“两癌”商业保险,防止妇女姐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临高的土地肥沃、地理环境很好,也希望村里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用勤劳的双手改变贫穷面貌,共建美好幸福新生活!
  在铺仔村,许振凌、陈娉婷一行入户慰问了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症患病的妇女,给每人5000元的慰问金和价值500元的慰问品,鼓励她们要坚强面对困难,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在龙波村,许振凌、陈娉婷向龙波村委会捐赠了200件总计价值4万元的运动服装,希望龙波村多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村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和谐安定的氛围。同时还开展了“母亲健康快车”下乡送健康活动,组织妇科、内科、外科、儿科医生为龙波村妇女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现场看病就诊等服务,向她们免费发放了价值6000元的家庭常备药品,解决了贫困地区老百姓看病不方便的问题,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欢迎。活动现场免费发放妇女两癌防治宣传手册、禁毒防艾防拐、反家暴宣传折页、笔记本、环保袋共1000多份(册)。
  许振凌、陈娉婷一行还考察了铺仔村儿童之家,为乡村儿童之家充分发挥游戏、娱乐、教育等作用点赞,希望在乡村加强推广和建设,让儿童之家成为儿童健康和快乐的家外之家;同时向基层妇联和妇女调研了解县级婚姻调解室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等有关情况。(省妇联妇女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