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两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升妇女工作者履职能力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26 15:44:04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及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12月16日-21日,省妇联分别在澄迈和陵水举办了两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升妇女工作者履职能力培训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授课,来自澄迈、文昌、屯昌、临高、三亚、万宁、陵水、保亭8个市县、乡镇、村居(社区)妇联干部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林英姿在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妇女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综合素质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履职能力,引领和组织广大妇女为推进美好新海南、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及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每期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海南政法学院院长、中国妇女十二大海南代表团副团长吴杰和三亚市妇联主席、中国妇女十二大海南代表杜丽银同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国妇女十二会议的盛况、主要精神和亲临大会的感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安静专题解读了海南自贸区(港)的知识,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讲授了妇联改革和妇联基层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在澄迈培训期间,恰逢中央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组织了全体学员收看了大会的盛况。
  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课,畅所欲言,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除了理论培训,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第一期学员参观了老城软件园综合展示中心,学习网络信息技术知识;参观“美丽乡村”——老城镇罗驿村,交流美丽乡村、妇女之家建设工作;参观马白山将军纪念园,强化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第二期学员到海南省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基地——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坡村开展现场教学,参观了革命广场、百米浮雕、黄振士烈士纪念园、黄振士展室、革命书屋等,聆听模拟战场实景党课,并身穿红军服重温入党誓词,进行战场实景真人对战演练等营地户外拓展活动,了解黎族人民的璀璨文化与风俗民情,亲身体验琼崖革命的艰苦岁月,感受英烈们的革命情怀,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同时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学习工作争上游的意识。
  通过培训,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领会,对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党性锻炼,增长了妇女工作的业务知识,同时增进了不同市县和妇联干部间的交流,大家表示要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奉献巾帼力量,也希望今后省妇联能组织更多这样的培训学习。
  培训班得到了澄迈县、陵水县的大力支持,澄迈县委常委、统部战部长魏和金,陵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柳积民亲临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