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蒙曼在海南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7 22:07:56
  12月7日,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调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省妇联巡视员杨翠霞、海口市妇联副调研员唐军、秀英区妇联主席蔡冬梅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杨翠霞向蒙曼介绍了省妇联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妇联改革的情况。省妇联大力推进妇联改革,不断扩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面,已基本完成全省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和妇代会改建妇联的任务,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更加敏感、毛细血管更加畅通。2017年12月在三沙市建设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进一步完善三沙市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全省初步形成立体化、广覆盖的区域组织网络架构;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提高农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引领她们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家园。蒙曼对海南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海南妇女的优良品质给予了肯定。
  蒙曼一行在石山镇施茶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参观考察施茶村火山石斛园,了解当地农民妇女在石斛园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她们因地制宜发展种植业,促进家庭增收;参观美富村家训家风馆,与当地妇联干部、女村官等亲切交谈,对美富村的优秀家风和采用家训家风馆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的做法表示赞扬,鼓励当地进一步拓展家庭文明教育内涵,以好家风塑造好乡风;在美社村民宿“美社有个房”,与民宿老板黄妹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妇女经营民宿的经营情况,鼓励她继续发挥女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帮助村民解决就业问题,带领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