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林英姿副主席参加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和港澳台工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7 22:05:07
  2018年12月3日至6日,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和港澳台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各省区市妇联和全国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的117人参加了培训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学者作了“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五个维度”、“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一国两制”方针及港澳形势和港澳工作、对台工作形势及方针政策五个讲座,北京、内蒙古、中华女子学院等9个省市区妇联和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讨论了《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凝聚女性力量,共促丝路发展”主题活动的意见》(讨论稿)。
  在讨论会上,林英姿介绍了海南外事特别是对台工作情况,对海南下一步外事和港澳台工作提出了思路想法。她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妇联组织开展外事和港澳台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双边、多边活动,结合地域特色组织优势、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需求,增进与港澳台妇女组织和妇女的交往,探索与东南亚沿线国家及华人华侨的交流。讲好中国海南妇女故事,多交朋友,促进民心相通,发展经贸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海南巾帼力量,同时,希望全国妇联能给予大力支持指导,依托博鳌论坛平台创办女性论坛,共商妇女大事,推进妇女儿童事业。(组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