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与上海交通大学陈国强院士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01 19:02:14
  12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一行到海南省儿童医院考察指导工作。为更好地推进我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省妇联与陈国强院士一行、省妇幼保健院在省儿童医院开展座谈交流。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陈娉婷出席座谈,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顾硕主持座谈。省妇联发展部、家儿部、组联部、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陈国强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省儿童医院的各项设施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分别从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妇女常见病普查项目、孕产妇女卫生保健、学生眼疾病筛查项目、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项目、“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等方面介绍了我省妇女儿童健康项目实施情况,并针对项目实施中发现的妇女“两癌”检查及服务、地中海贫血疾病困扰少数民族家庭、对更年期妇女的健康关爱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阐述。林英姿表示,省妇联和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妇女儿童服务,同时希望得到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指导和支持,携手共同促进妇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为更多妇女儿童带来更多福利。
  海南省妇幼保健院行政负责人、副院长顾硕介绍了省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历程和省儿童医院的建设情况,展现了建设“一中心三院区”的设想蓝图。
  陈国强院士一行高度肯定了省妇幼保健院的建设,并表示妇幼保健院的建设应更充分地挖掘海南的优势,打造儿科、妇产科、保健体系合一的医院,成为全国的典范;同时加强合作,共同设置研究课题和项目,特别是加强针对地中海贫血病筛查和“两癌”筛查的服务方式和力度,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