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海南妇联在行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1-07 00:00:17

  11月6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举措。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黄娟、陈娉婷,巡视员杨翠霞,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挂职干部、妇女之家专职工作人员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沈跃跃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闭幕词和在全国妇联十二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黄晓薇作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新修改的《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刘赐贵书记与海南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座谈讲话等精神。
  会上,林英姿、黄娟、陈娉婷、杨翠霞,林秀美、陈励、薛盛萍等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各自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体会、感悟和贯彻落实的思路。
  许振凌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奋斗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她要求,一是要做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省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思想共识;二是要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不断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三是要紧扣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发展大局,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四是要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的生命线,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是要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六是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进一步深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将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进行到底;七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妇联系统党的建设。
  许振凌对近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出部署。要求通过召开省妇联七届执委会议、举办市县妇联班子成员培训班、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紧扣时代主题,紧密结合“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十二大精神宣讲活动,组织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全体海南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深入基层一线、城乡社区、妇女群众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普遍建立“妇女议事会”,引领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弘扬友爱互助、团结和谐的社会风尚。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争取《反家暴法海南省实施细则》列入明年的立法计划,深入实施海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正能量。进一步建强网上妇联,把妇联新媒体矩阵建设成为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弘扬主旋律的阵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