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生殖健康义诊活动仪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0 21:39:1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落实省妇女七大目标任务,向广大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众宣传健康理念,提高广大家庭成员的生殖健康水平,推动国家“全面两孩”政策落实,2018年10月19日,海南省妇联、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在三亚市人民医院举办生殖健康义诊活动仪式,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三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及三亚市妇联基层干部、妇女群众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的专家等医务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仪式。
  这是省妇联首次与省级三甲医院联合开展生殖健康专题义诊活动。我省著名生殖医学专家、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卢伟英教授、儿科专家蒙晶教授及主任医师张岩教授、副主任医师张毅副教授等参加义诊活动。活动受到了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共有200多名妇女儿童患者就诊,专家们义诊从当天下午一直忙碌至晚上10时多。
  健康是幸福的前提和基础。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大健康观,明确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加强预防,让人民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有病能医、医病便捷。《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海南省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都明确提出要促进妇女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人均预期寿命进一步延长。多年来,省妇联一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全国妇联号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积极争取资金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妇女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使全省百万妇女受益。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把人们对健康的迫切需求提到了最高点。历史不断赋予妇联工作新的使命,这次,与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生殖健康义诊活动仪式就是省妇联积极践行使命、落实党中央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
  三亚是义诊活动的第一站,今后,义诊活动将作为省妇联促进妇女及家庭成员健康、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走向更多市县、更多乡村,为更多妇女及家庭成员服务,让更多的妇女及家庭成员受益。(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