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赴三亚市开展组织建设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0 21:36:12
  10月19日,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率调研组一行3人前往三亚市海棠区北山村、林新村和吉阳区博后村就妇联组织建设、妇联改革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调研工作采取实地走访、查看台帐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三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副主席龚玮丹一起调研。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海棠区北山村妇女儿童之家、吉菊莲黎锦手艺合作社,林新村妇女儿童之家及青年学堂。在妇女儿童之家,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基层妇联工作、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经费来源,以及妇女儿童之家人员管理及后续发展设想等情况,林英姿对妇女儿童之家的温馨氛围、实用设计及规范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图书内容应更切合需求、活动项目应更加丰富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手艺合作社,林英姿向法人吉菊莲详细询问了合作社建立及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充分肯定吉菊莲在传承民族传统技艺、带领妇女群众发家致富方面发挥的作用,鼓励她大胆创新,在传统艺术上融入新时代元素,制作出更符合现代审美、更有市场竞争力的黎锦作品。同时,调研组还听取了林新村青年学堂在推动本地女大学生就业、开创亲子教育活动促进家长与孩子共成长理念方面的经验介绍。
  在海棠区委会议室、吉阳区博后村委会,调研组听取了市、区、村妇联对妇联组织建设、妇联改革进程中的成效和存在问题的工作汇报,并与区党委领导、村两委干部及基层妇联干部、妇女骨干进行了交流。与会同志普遍认为妇联改革后,妇联组织队伍壮大、力量增强,凝聚力、号召力大幅度提升,开展活动形式也日趋多样化,得到了群众越来越多的欢迎和支持,改革的成效非常显著。但仍然存在工作经费不足、专业人才缺乏、发展理念有待创新等问题,尤其在区妇联一级,存在单位定位、人员编制设置不科学、干部配备不齐全导致工作开展难度大等问题急待解决。
  林英姿充分肯定三亚市妇联建设网上妇联、打造市区两级信访登记系统、在博后村建立全省首个“村企联合妇联”等工作,认为极有创新性,值得全省学习推广。她提出,妇联工作既要顺势而为,顺应时代要求创新性开展工作,又要主动而为,观念先行,积极发声,主动争取,才能在党建带妇联的前提下,更好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她希望三亚市妇联积极争取资金、注重整合资源、加强干部培训,以先进理念引领妇女儿童工作。(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