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深入东方市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0 15:36:31
  10月18-19日,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黄娟、陈娉婷率调研组一行前往东方市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调研。此次调研以实地走访及组织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调研中,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板桥镇文鑫农民专业合作社、东方上彩热带花卉产业园、八所镇东方织娘植染黎锦设计工作室、北纬18度果业有限公司火龙果种植基地。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尤其是在打造绿色节能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运营模式中,形成农业产业链,并通过“企业+标准输出+农户”模式,解决周边农户就业,最终实现共赢。调研组鼓励企业发挥女致富带头人的作用,继续扩大生产,通过产业和就业带动周围妇女脱贫致富,拓宽电商平台,通过爱心扶贫网扩大农产品销售。八所镇东方织娘植染黎锦设计工作室要积极探索和企业合作打造黎锦品牌的路子,更好的传承黎锦文化。
  在上彩热带花卉产业园,女工何慧娟的一句“我这么勤劳,怎么会有机会需要扶贫呢?”得到许振凌的高度赞扬,许振凌鼓励她继续发扬自强自立精神,努力钻研学习技术,提升就业技能,不仅实现自己致富,更要带动更多姐妹们共同致富。
  在东方市委常务会议室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东方市妇联关于东方市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情况的汇报。许振凌对东方市各级妇联在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将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相结合,积极动员基层妇女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赞扬当地妇女勤劳、淳朴、自强,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她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希望妇女姐妹们要提高自己的信心,积极利用本地资源,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业创业,通过勤劳致富改善家庭环境,并带动周围贫困妇女脱贫致富。而企业是解决妇女就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帮助农村妇女就近就业。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多了解民情,多深入基层了解妇女姐妹们的需求,吸引更多妇女加入到妇联组织中;要积极为妇女群众的发展出谋划策,整合多方资源为妇女群众服务。同时,各地妇联要结合本地实际,打造具有本市县特色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品牌。
  会上,各乡镇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主席和企业代表还纷纷就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情况进行座谈发言,介绍了妇女就近创业就业、开展乡村村容整治等方面情况,并交流了妇女创业就业、救治贫困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等经验和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