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一行赴屯昌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3 11: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巾帼脱贫行动",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带领发展部一行3人于10月11日在屯昌深入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敬文,县妇联主席陈静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枫木镇岭仔村顺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南吕镇咸六村果子狸养殖合作社、县油画一条街、县梦幻香山妇联,看基地,访农户,察看妇联组织、妇女之家,采取实地察看、座谈讨论等方式进行调研,了解农村产业发展情况、农民经济收入情况、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生活生产情况,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组织及调动妇女主动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让更多妇女投身乡村振兴行动中。
  在顺发蔬菜种植基地,许振凌副主席对合作社的妇女姐妹发展产业,敢想敢做,巾帼不让须眉,表示赞赏,同时提出了产业规模不够大、技术还要提高的意见。在咸六村,调研组一行了解村妇联主席谢英姑在尽心尽责为村民服务的同时,更是成立了果子狸养殖合作社带动妇女发展经济,许振凌副主席强调,妇女就应该自强自立,发挥半边天作用,要清楚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是我们农民、农村、农业的重大机遇,我们女性不单要做一个见证者,更要做一个参与者,为更美好的未来而一起奋斗。在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单亲妈妈唐小花家中,调研组详细了解其家庭的困难,查看其养殖的黑山羊,鼓励她树立信心,不要被生活打倒,积极发展经济,努力培养孩子,记得背后永远有着强大的妇联组织,有困难找组织!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油画一条街、汉禾艺术培训基地,对妇女创业进行探讨,出谋划策。调研组一行来到梦幻香山妇联,许振凌副主席对该妇联组织发展经济,带动周边贫困就业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她们再接再厉,促进乡村旅游更好更快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实践样本,帮助更多人过上幸福生活。
  调研中,许振凌指出,妇女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基层妇联组织要找准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落脚点,更好地开展有关工作,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