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传达贯彻全省消费扶贫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3 11:03:19

  2018年10月12日,省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刘平治在消费扶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海南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倡议书、活动方案等。会议就省妇联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消费扶贫大会精神,开展好“扶贫日”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黄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省消费扶贫大会的召开,切合当前工作实际,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消费扶贫达人、爱心帮扶先锋、爱心扶贫代言人,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支持和参与消费扶贫,每人每月购买购买贫困户、扶贫合作社及扶贫企业生产的瓜果蔬菜、畜禽肉蛋、五谷杂粮、水产品、土特产、旅游民宿产品、手工艺品等不少于200元,切实为贫困户打开产品销路做贡献。妇联干部职工要响应省委号召,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马上关注海南爱心扶贫网并注册,在扶贫网上网购贫困户的农产品,以购代捐,将日常生活消费同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结合起来,达到促进个人消费和贫困户增收的双赢。
  会议强调,充分挖掘宣传女性贫困户脱贫致富典型和产品推介,通过妇联系统网络及新媒体矩阵,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等社会各界力量,带动广大妇女姐妹积极参加消费扶贫行动。
  会议还对10月16日“扶贫日”的“三下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15日至17日,省妇联将到帮扶联系点——保亭县加茂镇共村开展扶贫日“三下乡”活动,为村民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活动期间,为贯彻全省消费扶贫大会的精神,省妇联组织村民在共村开设“爱心小集市”,组织村里贫困户把自产自制的产品拿出来交易买卖,供参加“扶贫日”活动的人员进行线上线下认购和代购,帮助贫困户现场销售农产品,助力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今后,省妇联将积极探索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将慈善行为与消费行为相结合,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扶贫、消费扶贫搭建便捷渠道,为共村贫困户农产品提供销售平台和稳定的增收渠道,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