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传达学习刘赐贵和谭琳在海南妇女七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08 19:19:00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海南省妇联于2018年10月8日下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在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主持会议,副主席林英姿、陈桦、黄娟、陈娉婷,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陈桦全文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黄娟全文传达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在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刘赐贵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追求与时代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更好承担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崇高使命,在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彰显巾帼新作为。他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加强联系服务与维权工作,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确保妇联组织风清气正。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重视培养和选拔女干部及其他女性人才,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全社会要尊重妇女地位,为广大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谭琳代表全国妇联对海南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新使命,动员组织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三要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打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四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许振凌在传达学习会上指出,学习贯彻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她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学懂、学透、融汇贯通,以刘赐贵和谭琳在省妇女七大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化妇联自身改革,不断提高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更广大的妇女当中去,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半边天力量。她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提高到省委和全国妇联的要求部署上来,加强妇联组织建设,引领和团结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团结和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凝魂聚力,围绕海南全面改革开放和推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贸易贸易港的主题,投身到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找准坐标点和契合点,做到心中有大局、手中有办法;要继往开来,改革创新,切实提高妇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经济建设领域引领妇女建功立业,在改革开放中、在全域旅游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家庭建设、妇女维权等工作中当中发挥作用,进而扩展妇联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推动妇女走向更加重要的工作平台。
  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就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及刘赐贵和谭琳的讲话精神谈想法体会,并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工作思路。各部室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对2018年10月至12月工作举措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谈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