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李钟桂率台湾妇女参访团走进省妇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6 12:38:57

  9月15日上午,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财团法人真善美基金会董事长、幼狮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博士携参访团一行35人来琼参访。参访团一行在海南省妇联组织联络部和妇女发展部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海南省规划馆,通过规划馆全面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及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城乡规划建设、生态省建设和自由贸易实验区(港)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加强台湾人民对海南及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体验两岸文化与发展差异,促进民心相同、文明互鉴、发展成果共享。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省台办副主任王克禧陪同餐叙。席间,杨翠霞、王克禧分别向参访团介绍了海南省妇联工作情况、海南省对台工作情况。双方就琼台两地妇女工作,文化交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杨翠霞在致辞中表示:实现中国梦是时代的召唤、民族的使命,承载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追求。要用“中国梦”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团结港澳台及海外妇女,形成推进祖国统一、实现民族梦想的强大合力。期盼台湾的妇女姐妹们继续弘扬爱国爱乡爱家的光荣传统,把民族的梦想、国家的梦想化为家庭的梦想、个人的梦想,把个人发展和人生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追求,以我们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努力奋斗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积极为海南引进企业、项目、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参与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继续书写琼台两地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省妇联组织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