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4 10:14:33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辅导学习《监察法》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翠霞解读《条例》

省直机关纪工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双清辅导学习《党章》
  2018年8月29日下午,省妇联机关纪委举办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报告会邀请省直机关纪工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双清同志作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张双清号召大家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报告会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从监察法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及如何学习贯彻三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传达了全省组工会议精神。李燕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活动学习贯彻监察法,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好监察法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落实,提升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加深对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理解,在法治化的轨道上加快推进妇联工作。
  最后,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翠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杨翠霞指出,此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贯彻落实,尤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到守底线,不逾红线。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巡视员李幼伍、省妇联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省妇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