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全省妇女维权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1 12:46:28
  8月22日至24日,海南省妇联在海口举办全省妇女维权骨干培训班暨海南省学习宣传《宪法》巡回讲座(海南省妇联站),来自各市县妇联、乡镇(街道)、村(居)妇联骨干以及省妇联机关干部约150人参加培训和聆听授课。
  海南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从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源头参与妇女维权、整合资源做好12338热线、依托妇女之家开展妇女议事活动、做好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关爱特殊人群和积极做好禁毒三年大会战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内容丰富,节奏紧凑。省妇联邀请了“宪法宣讲团”成员、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副教授张治国讲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海南大学教授叶英萍讲授《民法总则与弱者权益维护》;为进一步做好妇联系统信访工作和基层矛盾排查化解,推动各市县妇联尽快建好婚姻家庭咨询室,邀请了律师吴华、吴丽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陈正发分别讲授了《实用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维权知识》《婚姻家庭矛盾的调解方法与技巧》;海南大学教授孙绍先讲授了《性别平等是一个动态的历史构建过程》,海南省领军人才、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徐仲佳讲授了《中国现代爱情的发生》,热带海洋学院副教授杨文娴讲授了《女性的自我意识和成长》。此外,省妇联权益部还在课上介绍了海南省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工作、禁毒防艾工作及信访工作的方法和要求等。
  为丰富课程实践内容,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省公安厅强制隔离戒毒所帮教及龙华青少年校外心理咨询室进行现场教学。
  经过三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所学内容和实践对今后工作的指导有很大的帮助,希望能多参加类似的培训,充实头脑,掌握更多的工作技巧,更好的为广大妇女姐妹做好服务,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