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召开六届十二次执委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8 10:16:37

  2018年8月27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六届十二次执委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讨论通过关于召开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26名海南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海南省妇联六届执委参加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派员莅临执委会指导选举工作。
  省妇联副主席杨翠霞作关于海南省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有关情况的报告。
  海南省选举产生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25名,平均年龄45.6岁,最大的55岁,最小的27岁;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劳动妇女和知识女性的优秀代表19名,占总数的76%;专职妇女工作者代表5名,占全省代表总数的20%;大专及以上学历代表21名,占总数的84 %;少数民族代表7名,分别为黎族3名、苗族2名、壮族2名,占28%;归侨侨眷代表1名;中共党员21名。全国妇联带名额安排到我省参加选举的1名代表候选人也满票当选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此次代表推选工作按照全国妇联的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海南省妇女工作实际,严格规范选举程序,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形象关,注重体现代表人选的广泛性、先进性、结构的合理性。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选举办法(草案),酝酿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候选人、省妇联六届十二次执委会选举监票人建议名单,征求对省妇联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功立业的决议(草案)、省妇联六届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