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市妇联开展座谈交流共同助力海口国际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02 09:52:45
  2018年7月25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同海口市副市长孙芬率领的走访组召开座谈会,围绕城市建设、社区服务、网格员联系、妇联工作等开展交流。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副主席杨翠霞、陈桦,海口市副市长孙芬,市妇联主席徐应新,省妇联组联部、宣传部、妇儿办和市妇联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孙芬介绍了海口市委市政府走访工作安排以及市委市政府在城市更新、生态环境治理、精准扶贫、海口“双创”、12345热线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感谢省妇联对海口市各项工作予以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为海口市成功摘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做出贡献。他强调,近年来海口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双修、城市更新发生了很大变化,这都得益于省市各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更是离不开省妇联对海口市政府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特别是省妇联在海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过程,积极参与、宣传发动,引领广大妇女助力海口“双创”工作,奉献巾帼力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妇联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海口的建设和发展,网格员将上门对接服务,听取妇联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在自贸区(港)建设,积极探索,改善交通问题,完善市民云建设,为市民提供更好更体贴的服务。
  会上,徐应新宣读了海口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徐应新介绍了海口市妇联在强基固本、家庭引领、网上妇联等方面工作,邀请省妇联到海口市调研和指导工作。
  李燕对走访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市委市政府为市民打造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为市民享受美好生活提供了良好条件,感谢海口市委市政府对妇联工作的支持。
  李燕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妇联资源不多,经费投入有限,海口市妇联工作走在前列、树立标杆,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海口市党委政府的支持,希望海口市委市政府在家庭教育、妇联改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海口市妇联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发挥妇联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表率,在群团改革方面继续发挥政治性、先进性及团结引领作用,广泛动员,主动作为,在妇女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方面多出经验,多创品牌,为妇女同胞提供帮助,围绕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工作安排,注重代表性和广泛性,做好省妇女七大代表的推选工作,确保妇女七大会顺利召开。
  会上,大家还就海口市妇儿工委两纲两规的统计及指标调整情况、网格员的常态化对接及服务机制、海口市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自贸区(港)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据悉,为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市“两代表一委员”在海口市各项工作中的作用,海口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省妇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