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宪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6-01 16:32:34
  2018年5月23—24日,省妇联举办为期2天的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24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翠霞在省妇联会议室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在建设自贸区(港)中切实维护好妇女权益”为主题授课。授课内容分两个部分:
  第一个部分,杨翠霞副主席向我们讲述了宪法的定义,包括宪法的主要内容、修宪的历史以及2018年修宪的目的和意义。课程上,杨翠霞副主席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对比学习了2018年宪法修改的内容,条理清晰,内容明确,让大家对2018修宪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第二个部分是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在这一部分中,杨翠霞副主席首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阐述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必要性,以及结合省妇联实际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方法,提出省妇联应带头学习和宣传宪法,将宪法原则和宪法精神贯穿妇联维权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依法代表和维护好妇女的合法权益,发挥好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杨翠霞副主席讲述了妇联学习宣传和贯彻宪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大有可为的举措,表明了省妇联坚决拥护宪法精神、共同做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发展的决心。
  24日下午,按照省妇联《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展开了宪法专题讨论。通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始终做宪法精神的实践者和宪法权威的维护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