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6 11:55:03
  5月14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原本本、全文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决议等文件。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要求,省妇联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行动,带领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为海南新一轮深化改革开放贡献巾帼力量。一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迅速传达给全省广大妇女群众。二是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学习新技术、投身新产业、创造新业态,引领妇女创业创新,创先争优,立足岗位创造新业绩、树立新标杆。三是进一步创新社会救助模式。努力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及贫困家庭,做大做强“春蕾计划”等公益帮扶,配合有关部门织密关爱留守儿童保护网。四是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通过开展科学技术培训、“美丽家园”创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农村妇女法治提升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等,帮助农村妇女提升素质,提高参与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治理的能力,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注重“家庭、家风、家教”,以家风文明促进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和谐发展。五是做好妇联换届工作。抓住全省第七届妇女代表大会召开的契机,增强妇联组织的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完善妇联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工作,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妇联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妇联干部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