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8 16:49:29


  4月16日下午,省妇联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曾祥宁应邀参加会议。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属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省妇联去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存在不足,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为遵循,全面落实中纪委和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部署,营造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必须严格遵守的最根本政治原则和最大的政治规矩。三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一级管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四是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自觉防止腐败、抵制腐蚀的定力。五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党的六项纪律。六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妇联干部队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永远在路上”重要指示的深刻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查找“四风”中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她还列举了机关作风存在问题,并就切实整改、着重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曾祥宁同志指出,省妇联党组对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十分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二是要正确认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的关系。三是要树立务实的工作态度。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杨翠霞代表机关党委对2017年的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部署2018年工作。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在会上传达了2017年度市县、省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和2018年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举行了2018年省妇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分别与党组成员签订责任书;党组成员(分管领导)分别与分管的部室(单位)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