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妇联联合多部门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防艾禁毒维权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2-10 18:07:27
  12月1日上午,正值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秀英区妇联以此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创全国禁毒示范城禁毒宣传暨今冬明春宣传下基层活动,联合区卫计委等多部门在秀英街道秀中社区海南军供站门前开展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12.1”世界艾滋病日“防艾禁毒维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防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秀英区妇联主席蔡冬梅带领区妇联工作人员等巾帼志愿者,和其他成员单位志愿者们一起,发放《中国人民禁毒法》《海南省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妇女姐妹手拉手 不让毒品进我家》《预防控制艾滋病读本》《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防艾禁毒维权宣传资料,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艾滋病的预防、感染、传播、症状等,毒品的认识、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建立抵制毒品艾滋病的思想防线,增强禁毒防艾的内在动力,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了解知识的群众络绎不绝,或认真观看宣传知识展板,或咨询艾滋病相关知识,或测量血压检查健康状况,或参与知识问答。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防艾禁毒维权宣传资料5000余份。
通过此次防艾禁毒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禁止毒品和预防艾滋病的宣讲力度,让群众深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增强广大群众妇女儿童拒毒、防艾、防毒的能力,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因滥用毒品造成艾滋病传播扩散的防范意识。
禁毒防艾,人人有责!秀英区妇联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宣传男女平等、保护妇女权益基本国策,为建设法治中国,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建设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贡献巾帼力量。(海口市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