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坚决制止不尊重女性的低俗营销行为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8 17:18:32

  11月19日上午,海口市龙华路某商场打着店庆的旗号在其门店一楼处挂出“微信阅读量达88万,10商场女员工裸奔”、“裸奔10分钟,每人奖励1万元”的横幅,因内容低俗被网民发至网络并引起市民和网友的强烈反感。
  海口市妇联闻声而动,第一时间联系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要求其马上停止该营销行为;并及时对接属地派出所,加强对其行为的制止力度;海口市妇联同时与海口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龙华区相关部门及法律专家沟通对接,共商对策;与此同时,海口市妇联主席徐应新马不停蹄地率队赶赴商场,会同龙华区妇联、大同街道工委、龙华区新闻中心、城管大队等人员,对商场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谴责其低俗营销行为极其不尊重女性员工,违反了公序良俗,已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尤其在当前全省上下集中发力自贸区建设,商业行为更要注意遵纪守法,文明营销,全体市民都应维护和提升文明形象。
  据了解,该商场600余名员工中,女性占绝大多数,长期以来仅注重商业利润,对法律政策了解掌握不足。海口市区妇联与该商场议定:一是马上成立商场妇联,加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二是针对本次低俗营销,商场向全体女性致歉整改;三是加强妇女维权法律法规常态化教育。商场负责人表示坚决接受并马上落实。
  商场负责人表示,横幅挂出后,受到了各方面的谴责,相关部门也陆续对其低俗行为做出了处理,他们为此付出了代价,认识到了事件的错误,他们已马上中止该营销活动,并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承诺举一反三,绝不再犯。
  整个事件处置过程得到省妇联副主席许振凌、黄娟和陈娉婷的指导和支持,市区两级宣传部门及城管、工商、劳动监察部门、派出所合力出击,及时制止了该低俗行为,并依法进行处罚,规范市场秩序,彰显海口市文明创建的部门担当及男女平等性别意识深入人心。(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