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开展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社区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8 17:05:21

  近日,三亚市妇联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社区服务活动天涯高峰片区第二期分别在南岛居、台楼、抱前、抱龙、立新等村委会举行。本次活动以“消防安全”为主题,旨在帮助留守、流动以及困境儿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学会如何防范火灾,掌握自救逃生的方法及技能,从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中,社工志愿者和村妇联干部们通过手绘图以及游戏互动的形式,让孩子更形象地理解消防常识、自救方法、安全标识等。活动以击鼓传瓶的方式,鼓励孩子用表演或讲述的形式来回顾今天所学的知识。小朋友纷纷上台表演,向大家演示火灾中逃生的方法。
  与第一期活动相比,孩子们有了很大的进步,由羞涩胆怯逐渐变得大方开朗,积极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孩子们不仅从活动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而且学会了通过聆听、观察别人的学习成果来进行完善自己,并能够联系实际环境,将安全消防知识落实到身边生活。(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