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妇联召开十三届十四次执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1-28 16:33:55
  日前,海口市妇联召开海口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十三届十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印发了《海口市妇联关于开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活动方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提纲》《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规则》,并就下一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全国妇联第十二届执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应新,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小玉、史艳娟、雷军以及市妇联十三届执委会执委,先进妇女代表,市属有关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全体人员等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应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作的致词、孙春兰同志在闭幕会上的讲话、沈跃跃同志所作闭幕词以及黄晓薇同志代表全国妇女联合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正案)》修改情况,刘赐贵书记与海南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座谈讲话等精神。
  与会同志就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中国妇女十二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妇女事业开启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爱。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致词,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维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妇女事业未来发展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作出了战略谋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发展的举旗定向和站高谋远,给予了海口“妇联人”学习践行新思想、勇立新时代潮头的坚定信心。全国妇联着眼新时代新要求,在大会报告中提出了未来妇女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任务,对《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进行了修改,既求真务实又开拓创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新时代妇联组织发挥作用提供了工作遵循。作为妇女干部,一定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的政治任务,在工作实践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部署要求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努力谱写海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崭新篇章。
  徐应新强调:一要做好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全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思想共识。从现在开始到明年3月,继续深化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组建由海口市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三八红旗手”等为主的巾帼宣讲队,分层分类分赴基层一线,面向妇女群众开展宣讲。要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在海口市妇联网站、椰城女性微信和各工作群等阵地集中宣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二要加强研究谋划,在对标对表完善思路举措上求深化。要以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海口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把大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及时全面贯彻落实到市妇女十四大工作报告、领导讲话、组织宣传等各方面、全过程,把我们的妇代会开成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中央要求的大会。各级妇联换届也要体现新精神、新要求。三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在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局工作上求深化。进一步深化“巾帼建新功”“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巾帼志愿服务、禁毒三年大会战内涵,引导妇女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充分发挥作用;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扎实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普遍建立“妇女议事会”,引领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弘扬友爱互助、团结和谐的社会风尚;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正能量;进一步建强网上妇联,把妇联新媒体矩阵建设成为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弘扬主旋律的阵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