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对村级 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开展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2 19:32:33


  近日,三亚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杜丽银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崖州区、育才生态区,开启全市村级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和区妇联改革大调研。调研以问题为导向,找思路、找办法,争取各区党委政府、育才生态区工委管委大力支持,推动出台工作具体举措、推动解决问题。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听取各区妇联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督导等形式进行。
  在崖州区调研座谈会上,杜丽银一行与崖州区委书记林有炽等领导班子,就村级妇女儿童之家建设中存在的场地缺乏、涉及部门沟通不畅、没有专人管理、设施管理不善等存在问题和区妇联机构设置尚未理顺及人员配备严重不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听取区妇联对全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杜丽银充分肯定崖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当地妇女儿童发展,尤其在经费保障上特给力。同时对区妇联积极创建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崖州区加快全区村级“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步伐,整合资源,满足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早日实现辖区内90%以上的城乡社区建有一所儿童之家的儿童发展规划目标;希望区委在新一轮机构改革解决好区妇联机构设置等问题。会上,林有炽当即对崖州区下一步“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在育才生态区,杜丽银一行与区工委副书记王瑞安等座谈,并对4个“儿童之家”运行和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交流和探讨下一步解决山区村级儿童之家建设标准不高、经费短缺及区妇联机构改革问题,并就如何创新工作机制,资源整合、活动融合,更好推动妇女儿童之家的建设达成了共识。(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