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市妇联走进戒毒所开展禁毒防艾 法治宣传和慰问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2 19:31:10

  2018年10月12日上午,文昌市妇联组织妈妈训教团、巾帼禁毒志愿者和党员代表走进文昌市戒毒所,开展禁毒防艾法治宣传和慰问帮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覆盖面和实际效果,落实“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2018年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禁毒三年大会战2018年“夏季攻势”工作部署,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三年大会战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文昌市妇联对戒毒所全体干警和各位戒毒学员的关心和问候,给戒毒学员送去生活日用品。希望学员们告别过去、珍惜现在、成就未来,积极行动起来,主动配合公安干警,坚决戒掉毒瘾,进一步筑起牢固的防毒拒毒的生理和心理双重防线。
  活动还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与治疗硕士翁春雷到戒毒所与戒毒学员开展了“关爱自我,从心出发”戒毒学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各种精心设计的团队游戏,结合大家的互动交流与培训师引导,达到队伍心理健康,使学员能正确看待困难与压力,学会重新认识自己,学会控制情绪,挖掘潜能,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
  妈妈训教团、巾帼禁毒志愿者和党员代表还与部分戒毒学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帮教活动。经过耐心倾听和细致沟通,引导戒毒学员放下思想包袱,积极改造,自觉远离毒品,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思想意识,坚定戒毒决心,早日脱离毒瘾,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文昌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