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各市县妇联掀起传达学习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20 15:32: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妇女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巾帼力量,努力开创海南妇女工作新局面,海南省妇联印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全省各市县妇联组织积极响应,掀起了新一轮传达学习热潮。
  在传达学习中,她们原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在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传达了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在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出部署。

屯 昌 县
  10月18日上午,屯昌县妇联召开全县妇联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讲座。会议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方向和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内容,联系妇联工作实际,针对当前新形势下妇女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从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教育活动、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进妇联组织改革、打好妇女脱贫攻坚战、服务妇女儿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妇联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领会,立足岗位,把握时代主题,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还宣读了屯昌县荣获2018年海南省巾帼文明岗的获奖名单,分别是屯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屯昌梦幻香山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并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文 昌 市
  10月17日下午,文昌市妇联召开十一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替补市妇联十一届执委委员。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全国妇联的要求部署上来;二是要以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开创全市妇女工作新局面。三是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举措、新任务。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围绕妇女两癌救助、巾帼脱贫攻坚、文明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和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为文昌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四是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以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作风,信心百倍、脚踏实地地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文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实践中创造出更加光辉的业绩!


陵 水 县
  10月12日上午,陵水县妇联召开全县各乡镇妇联专职副主席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刘赐贵书记在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部署近期主要工作。该县妇联党精心制作课件,结合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对刘赐贵书记在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传达学习并详细解读。


琼 海 市
  为深入学习贯彻海南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提高全市基层妇联组织的业务水平,帮助各镇村(居)妇联新当选执委尽快熟悉妇联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妇联队伍建设。近期,琼海市妇联认真贯彻学习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解读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新当选的村执委进行业务培训。据统计,琼海市已对全市208个村(居、社区)妇联主席,407名副主席,1735名执委培训完毕。下一步将对各镇(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258名人员进行学习培训。


海 口 市
  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后,海口市龙华区、秀英区等基层妇联组织纷纷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原文传达大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在传达学习中,大家纷纷谈体会、话改革、展愿景。海口市基层妇联将按照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绘制的蓝图,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勇扛巾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