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开展科学育儿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0 16:07:05

  为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提升家庭幸福感,宣传科学育儿理念,9月30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计生办联合该镇妇联开展“做智慧家长,育健康宝宝”讲座,邀请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王爱宝护长授课,讲解小儿推拿的相关知识。长流镇辖区内孕妇、宝妈、计生员等共60多名参加。
  小儿推拿是以中医学说为理论指导,运用特定手法刺激特定穴位,从而达到调整脏腑功能、治病保健目的的一种方法,能有效提高孩子身体抗病能力和身体机能,缓解宝宝因感冒、哮喘等引起的病痛。
  讲师通过PPT展示,详细讲解了小儿推拿的原理、好处等,让本来不了解或者一知半解的宝妈和孕妇们对小儿推拿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并针对几种常见病,例如感冒、发烧、腹泻等,进行了推拿穴位和技巧的讲解。讲师还告诉家长们,由于宝宝身体娇嫩,在为宝宝做推拿时,力度一定要轻柔、平稳。接着,讲师随机邀请一名听众,现场演示了推拿的基本手法。家长们不仅学到了小儿推拿的实操知识,还掌握了实操技巧。
  家长们听得十分认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的形式和效果很好,学习到了很有用的保健技能,回家后要给自己的宝宝试试。(海口市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