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妇联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活动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0 16:00:15
  国庆前夕,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海口市秀英区妇联分别以党组(扩大)会和党支部党员大会的方式,组织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该区妇联主席蔡冬梅原文领学秀英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海口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学习中央纪委有关通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秀廉发[2018]4号),海口市纪委《关于2018年上半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的通报》(海纪发[2018]68号),海口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海纪发[2018]77号),秀英区纪委《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秀纪发[2018]27号)等文件,并进行深入剖析,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这些典型案例说明了个别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毫无敬畏,顶风违纪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有损党和政府公信力。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蔡冬梅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严守纪律要求。二是要深刻认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强化其“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意识。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四是党支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批示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还就国庆假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海口市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