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秀英区妇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0 15:57:56
  2018年9月28日上午,秀英区妇联组织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相关工作。秀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冬梅主持。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列席。
  会上蔡冬梅介绍了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的盛况,着重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的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对海南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了五点要求等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李燕主席代表省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唱响巾帼之歌,筑梦伟大时代,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和《关于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功立业的决议》精神。
  学习后,大家纷纷谈体会、话改革、展愿景。蔡冬梅作为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的代表,满怀深情地说在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中,秀英区先行先试,敢为人先,在水头村妇联率先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试点成功的基础上,采取同一“选举日”,全区镇街同步选举的方式,全省率先完成妇代会改建妇联及选举工作,创“秀英模式”,为全省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鲜活经验。我们的“秀英模式”写入海南省妇联工作报告,工作取得一点成绩得到了省妇联的充分肯定,很感动、也倍感温暖!正因为水头村妇联是全省第一个会改联的基层妇联组织,去年海口市基层妇联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在水头村召开,9月26日晚我们很荣幸被海口市妇联再次选择将“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系列活动汇报会定在水头村召开。这既是上级妇联组织对我区妇女工作的肯定和鼓舞,也是对我区进一步做好妇女工作的鞭策和激励。
  一直以来,海口市秀英区充分认识妇女同胞“半边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发挥区镇村各级妇联组织独特作用,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扎实推进妇联工作。在推进扶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过程中,引导帮扶贫困妇女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引进电商平台,开办网店销售农产品,在短短两年多时间内让绝大多数贫困妇女摘掉了穷帽子,并涌现出吴小芳、王爱月等一批巾帼脱贫示范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再接再厉再出发,又启锦绣新前程!秀英区妇联将按照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绘制的蓝图,带领广大妇女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续写“秀英精彩”,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勇扛秀英巾帼担当。(海口市秀英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