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屯昌县妇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10-10 15:22:46
  9月20日上午,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各市县在会后掀起了学习高潮。近日,屯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静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海南省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重点传达大会盛况,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刘赐贵的重要讲话,传达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对海南各级妇联提出的五点要求。组织学习李燕主席代表省妇联六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唱响巾帼之歌 筑梦伟大时代 团结动员全省妇女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陈静在学习会上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这是我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中的一次盛会。大会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加有力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更加扎实地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坚持抓统筹、促协调、惠民生,尊重妇女的主体地位,服务妇女的发展需求,提升妇女创造幸福生活的能力,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努力奋斗。
  陈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思想引领,动员广大妇女群众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对妇联提出的工作任务;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坚持强“三性”去“四化”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统筹、促协调、惠民生,尊重妇女的主体地位、服务妇女的发展需求,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学习海南省妇女七次代表大会精神、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清工作思路,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尤其是妇联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儿童维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创文、禁毒、家庭教育等工作,组织引导全县广大妇女,为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谱写美好海南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屯昌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