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口市关爱单亲母亲,情暖贫困家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0 17:25:02

  9月2日上午,由海口市慈善总会、雅居乐集团有限控股公司联合发起的2018年“雅居乐关爱特困单亲母亲”援助项目,通过海口市各区申报、海口市慈善总会最终审核等程序,组织了200名单亲贫困母亲参加了由海口市慈善总会、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2018年海口市“中华慈善日启动仪式”。
  特困单亲母亲是一个急需社会关爱的特殊群体。有相当数量的特困单亲母亲因疾病或突发灾祸等原因丧偶或离异,失去了家庭的支柱。绝大多数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都很差。开展帮扶救助工作是促进社会和谐,改善民生的重要一环,海口市妇联一直与民政、慈善总会等部门沟通协作,争取相关惠民政策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广泛借助外部力量,促进形成多层次、多渠道的救助体系,致力于以慈善之力惠民生,帮助特困单亲母亲缓解经济压力,切实解决单亲贫困母亲的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妇联“娘家人”的关爱,激励特困单亲母亲自立、自强,增强她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据了解,这项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从开始的农商行到城投公司再到今年的雅居乐集团有限控股公司,都得到了他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今年,雅居乐集团出资50万元,资助了200位特困单亲贫困母亲。海口市妇联表示,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倡导在全社会关爱和帮助特困单亲母亲的良好氛围,使她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海口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