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市妇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0 17:23:18

  9月3日上午,三亚市妇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市妇联主席杜丽银主持会议,在职在家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传达了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第87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同时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研讨活动。
  杜丽银首先传达了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第87次(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市委常委第87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杜丽银指出,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专题部署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两项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在我省的极端重要性,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和《海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对动员全省上下以脱贫攻坚为突破口,以乡村振兴为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好海南“三农”问题,为加快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而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就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常委第87次(扩大)会议上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三亚要认真做好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筹备工作,制定出台三亚的行动计划和战略规划,结合三亚的实际,更加精准、更加扎实、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朝君还对该市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传达会议精神后及听取了市妇联各部室近期工作汇报后,杜丽银强调市妇联下一步工作要结合市委严书记在市委常委第87次(扩大)会议上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认真抓好市妇联帮扶点马脚村志马组的扶贫工作,认真做好三亚妇女七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全力配合全市抓好禁毒工作和“创文巩卫”工作,按时高质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随后,会议组织“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针对省委书记刘锡贵在省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市委常委第87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进行讨论。杜丽银主席首先谈了个人学习体会,要求要学会十指弹钢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每个党员都要在学习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完成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的通知》和《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三委〔2018〕52号)等文件。(三亚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