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东方市妇联欢送2018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学生入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1 13:59:14

  2018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海南省妇联创办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的最后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东方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和省妇联巾帼励志教育助脱贫的精神,8月28日上午,东方市妇联在市委欢送32名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学员到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就读,解决了贫困女生上学难的问题,为贫困女生提供了很好地就业发展平台。
  东方市妇联主席周潇丹出席欢送仪式,她对成为“2018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严格遵守校方纪律,努力学好本专业技能,去帮助家庭改变困境、脱贫致富,回报社会。
  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是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的重视和支持下,由省妇联、省扶贫办、成美慈善基金会和海南省经济技术学校于2009年联合创办的,该班主要开设药品食品检验、中西餐烹饪、会计电算化、酒店管理、高尔夫管理、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及市场营销等20多个专业,学习时间三年,学员毕业后,将获得相应的中专毕业文凭,并由学校负责推荐到海口等地的用工单位工作。
  一般贫困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五免+每月补助200元”、建档立卡及低保户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五免+每月补助350元”,资助: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课本费、免校服费、免入校体检费;每月补助200或350元。(东方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