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欢送56名贫困生就读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01 13:42:05
  8月28日上午,白沙县妇联举办“扶贫先扶智·巾帼在行动”2018级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开学欢送仪式。白沙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符会从、县妇联主席孙冰、县委组织部党巡办副主任陈积安等相关领导及各乡镇妇联干部参加欢送会。
  符会从希望即将入学的贫困生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学会感恩,以阳光的心态来对待学习和生活。在生活上做艰苦朴素的榜样,不铺张浪费,不攀比消费,尽量减轻家庭的负担,努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在学习上做勤奋好学的榜样,珍惜学习机会,集中心思,刻苦学习,真正掌握技术本领,毕业后改变家庭困境,脱贫致富。
  来自牙叉镇营盘村的符竹莹代表学生发言,她表示,很感激扶贫励志中专班给予她一个继续学习的机会,她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做个有益于社会的青年,回报党和政府,用自己的力量把关爱延续下去。
  近年来,白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问题,把扶贫助学作为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品牌工程来抓。自2009年“扶贫巾帼励志中专班”开办以来,共发动了300多名贫困学生入学继续接受教育。今年,该县共有56名学生就读中专班,就读学生可享受“五免一补”政策。(白沙县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