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深入乡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暨指导实施创建“最美庭院”评选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3 16:30:56
  8月17日上午,白沙县妇联主席孙冰带领帮扶责任人到邦溪镇南班村委会开展扶贫政策再宣讲再解读活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村民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孙冰对《脱贫攻坚政策汇编》进行解读,并通过现场提问“两不愁、三保障”指的是什么、孩子上小学补贴多少钱、去医院看病可以报销多少钱等现实问题,提高村民的参与热情,并在互动中让村民更好的熟记扶贫政策。
  为广泛动员妇女群众及其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文明卫生大整治,弘扬良好家风,提高生活质量,白沙县妇联对帮扶点南班村委会指导组织实施“最美庭院”评选活动,现场对推选的18户“最美庭院”家庭发放劳动工具给予鼓励。孙冰希望能够通过开展“最美庭院”创建评选活动,让广大妇女及其家庭成员主动参与到家庭卫生整治中来,带头美化自家庭院,房前屋后种瓜种豆,院内院外树绿花开,保护环境卫生,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当天,正好也是芭蕉村休闲观光合作社旅游产业分红的日子,该社按照入社方式给芭蕉村社员进行分红,共计分红67895元惠及119户496人。(白沙县妇联)